打造高品質環境,創造潔淨生活
專業承包裝潢清潔、石材保養、拋光磚
防水抓漏外包網專業維修各大品牌冷氣,多家大廠指定合作,各式問題排除
完修有保固,證照技師團隊,高效率服務

首頁  •  futurestar 論壇 • 房地產投資客     • 

不想預售屋價格馬上曝光 業者能拖就拖

房東:yoyoman
發表時間:2013-08-07


http://news.housefun.com.tw/news/article/28301237293.html


 


記者江碩涵、陳信升/台北報導


預售屋買賣不須立即實價登錄導致預售屋交易不透明,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,代銷業者不希望預售屋價格立即登錄曝光,因為同一個建案,賣得便宜,後面的買方就不會出高價,賣貴了,後面可能都賣不掉,也可能先買的人回頭抱怨、取消訂單。


預售屋實價登錄資料慢好幾拍,莊孟翰表示,若立即曝光會影響代銷業者銷售。(好房News記者馮牧群/攝影)



代銷業者透露,在沒有強制法規下,不少代銷業者都是能拖就拖,等到全部賣完才登錄,不可能先登錄,破壞行規。


崑山科技大學不動產經營系教授陳淑美表示,預售屋登錄時效及規模,確實是目前登錄制度漏洞,且時效與成交時間有明顯落差,建議政府不僅要盡快修改相關規範,改採「定期」登錄制。


她表示,未來若透過修法強制代銷業者每2個月定期登錄預售屋價格,可兼顧登錄資訊時效同時避免頻繁的登錄手續而擾民,是較為可行的方向。


海悅廣告副總經理曾俊盛表示,實價登錄上路後,預售屋開價與真實成交價差距已縮小,價差多半來自樓層、戶別、座向的不同;若政府真的修法為固定時間登錄,或是每案登錄,代銷業者也會照實作,應不會有疑問。





  • 贊助網站       

    台北松山區民生東路金店面出租
    雙店面 門口可停兩台車 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中和市景平路菜市場店面出售
    離南勢角捷運站400公尺、人旺氣盛、客層無虞、商機無限
    明日黃金屋
    提供房屋託租、房客尋屋、租屋配對、電子地圖、房屋資料上傳等

  • 1 樓住戶:吳安潔
    發表時間:2014-02-04

    找房屋到J2H房地產我就蠻推薦的~


    但我會選擇沒仲介的~你可以先參考房子裡格局~


    是否有相關的房屋資訊~其實這樣可以省下一筆仲介費~


    不然仲介費都要服務費~這樣太傷荷包了~


    J2H房地產網址 http://www.j2h.com.tw/house/





     共 1 人回應  選擇頁數 【第1 頁】 

    姓名:
    佈告內容:
    其他選項: